close
從一開始的plog到現在的tatter tools
blog的工具一直只是我喜歡玩系統的產物
blog對我來說,其實是比較接近網路日記的
但是最近部落格風氣日漸風行
google,MSN,Yahoo,sina及我們台灣自己的樂多等等
一個接著一個部落格社群此起彼落
不過我看不到有什麼很實質的應用面

我曾經提出利用大部份blog工具都提供的所見及得編輯工具來幫忙實驗日誌的整理
活用rss的特性可以讓管理人員輕鬆了解實驗的進度或狀況
一方面幾乎所有的文件圖片都可以貼進去
一方面讓紙本時實驗記錄簿有機會數位化
當然,我沒有成功

沒有成功的原因很多
可能是使用者沒辦法習慣
也可能是管理者學習意願不高
更或許是我的說明簡報沒辦法讓大家滿意

不過讓我稍稍得意的
是現在變成了一種趨勢
也許有一天
大學生的報告就可以利用部落格整合起來也說不定

wiki共筆系統?
我今天的標題不是阿...Orz


不過話說回來
現在才來探討部落格熱度是不是也太晚了點?
也許是啦....
但是仔細想想,像是gmail之類的網路服務
也是慢慢成熟起來的
火熱過了之後又是網路熱潮泡沫?
我並不這麼認為
我開始享受1g的email服務,學習新的標籤來替代資料夾
從rss這個機制享受幾乎是即時的資訊分享
也許我是中了網路毒吧?
或是所謂的資訊強迫症
但是我很enjoy這樣子學習新資訊的方法

有一天
人們會得到更多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