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かに道楽是行前就已經請飯店幫忙訂好位置的。是的,老婆寫了mail給Hundred Stay的服務人員,他們非常貼心的幫忙訂好了新宿店的晚餐,當然後來才知道かに道楽也接受網路訂位,但是很讓人高興的是飯店的代勞,讓我們有非常好的心情去吃這樣一頓大餐。

かに道楽算是大餐嗎?看看他們的menu,晚餐起跳是5300円的宴席料理,對還背著房貸的我們兩夫妻,算是一頓非常昂貴的享受了。但是冬天、日本,不來吃個螃蟹好像就少了些甚麼,就把這一頓大餐當成老婆的慶生好了。

從飯店離開來到かに道楽 新宿駅前店,迫不及待的我們立刻用b-mobile上網打卡,FB裡面頓時滿是「沒人性...」的回應,對喔,現在時間才5點半,台灣還是4點半這種忙碌的時間!也正是餓的時間XD

門口跟本店(沒去過)一樣有大大的螃蟹招牌


這一間かに道楽似乎算是頗有規模,裡面的布置相當和風,還有個舞台


用老婆G3拍的舞台,整點的時刻還有人上場彈奏,讓我想起北投加賀屋XD


考慮餐單想了很久,至少也過了10分鐘以上,後來想說一定要吃到的碳烤、釜飯、刺身、茶碗蒸、雜炊這幾樣,我們點了下面兩種套餐


先上來的熱茶,雖然其實我比較喜歡台灣的老人茶,但溫熱的日本茶在冷冽的冬天算是有打到我心坎裡


這是濕毛巾跟洗手去味的香茶(吧?)


先上場的蟹腳,應該算是冷盤類吧?


接著上場的蟹腳さしみ,非常的甜,連完全不吃生魚片(號吃不吃生食)的老婆都忍不住嚐了味道,雖然她不可能從此就敢吃魚片,但至少這道菜讓我看到她點頭算是相當的不容易。只是,她沒有吃完的部分,後來拿去烤了XD


接下來是茶碗蒸,非常扼腕的是我家大人直接就吃掉了,連一口都沒有分給我!!


烤爐上場,這總共只有三根啊~哪有可能會滿足QQ


天ぷら上場,但中間那根為什麼會有人覺得是蝦呢??這是螃蟹餐廳...


天ぷら上場的時候,服務生已經把釜飯(釜めし)擺到一旁開始炊煮了,30分鐘後可食。同時上場的還有なべ,就是火鍋,漢字好像是鍋物。這個部分就交給老婆大人就好,她除了泡麵之外唯一可以稱得上拿手菜的,大概就是火鍋了。


釜めし煮得差不多了,服務生過來上了味噌湯(みそしる、汁物)跟漬物


打開釜飯,微微的焦香味與螃蟹的鮮味撲鼻而來,是鍋巴吧?看過那麼多日本美食節目,這時候總要看看盛起來的飯是不是有焦香美味的鍋巴、晶瑩發亮的米飯,撒上幾許海苔...旨い!


當我正在沉醉美味的蟹肉飯、自以為在美食節目現場的同時,辛勤的服務生正幫我們把剛剛的火鍋湯底加入白飯、蛋汁、蔥花煮成我們今晚最期待的雜炊(ぞうすい)。


如果說剛剛的釜飯可以讓人掉淚感動,這個雜炊我們夫妻的評價是足以讓人跳起來轉圈圈!!超旨い!

收尾的甜點是(應該是)柳橙冰淇淋跟麻糬,兩個不同套餐給的甜點也不同



這次的用餐真的讓人非常快樂,雖然我們是對不吃生魚片(我還不喜歡吃魚)的夫妻,常常有人疑問我們到日本還有甚麼好吃的?但是人客啊,就是有就是有!!日本的美食就是讓人可以吃得非常快樂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