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22

基本上我不是個愛吃魚的人。生魚片不吃、有刺的魚不吃、有腥味的魚不吃,只少量選擇看起來是整塊的、沒有刺、沒有鱗的那些種類,當然魚漿製品完全不在這個限制。總之老婆在規劃行程的時候,跟我討論說要去吃個好吃的鰻魚飯,其實我真的是不置可否的。不過老婆興致奕奕,我也只好跟著一起找起東京的鰻魚飯老店,反正這個食物是燒烤類,算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料理方式(找了真多藉口)。

但是,這次的旅遊行程時間相當有趣,除了有休日(假日),還有祝日。祝日是日本特有的國民假日,大概有個甚麼體育之日、文化之日之類的,這次碰到的是天皇の誕生日,12月23日,也是老婆大人生日(一定要追加這個)。總之遇到這樣的日子,很多日本的店家都是休息或是不提供特定的餐點。某位友人多先生,聽聞我們想要嘗嘗鰻魚飯這個美食,就推薦了五代目 野田岩麻布飯倉本店,但是看看行程並不順路,後來發現下北沢在我們的行程上,很開心的就把下北沢店放進行程了。



下北沢店在下北沢站南口附近,出來進入商店街,經過麥當勞之後再繼續走


到達第一個巷子口後右轉,店還在往前一段路的轉角處。只是到達之後發現完全沒有人排隊,天黑的狀況(冬天早早就黑了)下竟然沒有人排隊!!後來才發現這家店還沒開門,店家還在準備之中,算算時間至少還要15分鐘,兩個人只好縮著脖子在門口等,恩~溫度是5、6度,真的非常冷。


過了5分鐘,女將出來整理門面,看到我們兩個人在那邊抖啊抖的,就讓我們先進去裏頭等待了。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進店裡頭之後就到處亂拍,當然,我是有用彆腳的日語先問過女將是否可以拍照的。

牆上的菜單


小小的店面,大概只有20個位置吧?


女將會講簡單的英文,加上我破破的日文,溝通起來幾乎完全沒有問題(好像是這樣)。

送上來的菜單,我們很含蓄的點了鰻丼跟鰻重(盒裝鰻魚飯)


根據多友人的說法,這家店是現點現烤,可能的話甚至要等1個小時也算正常,不過讓人開心的是等了15分鐘之後鰻魚飯就上來了。

先上的抹茶,這個抹茶有海苔香味,老婆不能接受,我到覺得頗有味道


跟著出現的烏龍茶


桌上可愛的調味料罐,裡面裝的柚子胡椒


小菜與鰻肝湯



鰻丼用磁碗裝著送上來,是的,我點的就是鰻丼,前面有說過,我對魚類料理就是普普通通沒有特別愛好醬子,有點就好


我這個人算是很愛搞怪的,這鰻丼吃到一半就把剛剛的茶給倒了進去做成茶泡飯,老實說味道昇華,我覺得比原來的鰻魚飯更好吃。可惜的是吃得太歡樂,完全忘記要拍照留念XD


鰻重是用漆器盒裝送上來,完全就又是一種日本美食節目的fu


打開盒蓋,烤鰻魚的香氣直接撲鼻而來,怎麼說呢?就是一種讓人垂涎的香氣。這鰻重比對我點的鰻丼除了米飯多了些,主要是鰻魚的量也多了些,想當然耳老婆大人吃得非常開心。


雖然我不愛吃魚,但是烤鰻魚真的有戳到我的點。下次也許應該去吃吃看別的店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