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

九段 斑鳩


今天的早餐是大久保站對面的CHOCO CRO,食記的部分請看我老婆寫的2011 冬 – 再訪東京 (CHOCO CRO)。不過後來有點後悔,因為吃完之後去九段下吃斑鳩拉麵,整個飽到滿出來Orz

九段下斑鳩這家店其實是我們蜜月旅行的時候,東南的導遊帶我們去吃宵夜才嚐到的美味。驚為天人已經無法表示心中的震撼,回到台灣之後吃過幾次所謂的拉麵店,不管是日本引進的或是台灣人拜師學藝回來開的,都沒有比得上斑鳩的美味體驗。原本今年(2011)3月來訪東京的時候,我們打算再過來享受這種感動,很可惜遇到311地震,行程直接被打亂(原本預定3/12過來),這不但讓我們留下一個遺憾,也成了再次來東京旅遊的一個動力。讓人有點擔心的是,昨天本來就要過來享用美食,結果實在是冷到靠北,我承認我當下完全失去動力,回到飯店跟老婆討論很久,決定今天一早就過來等他開店!這也是自助旅行的好處,可以隨著心情調整旅程。

不過果然事情沒有那麼順利,本來搭乘JR總武線過來應該在市ヶ谷轉都営,沒想到有點耳背的我在四谷就下車了Orz,幸好有b-mobile SIM可以讓手機上網,我們直接查轉接之後就走了一段路繞道東京METRO東西線上車。一方面要說日本電車真的很發達,一方面也要說科技進步,出門隨時可以查詢網路訊息真的太好了XD

從東西線九段下站七號出口出來之後,就直直往前走,左側會經過格蘭皇宮酒店Grand Palace Hotel,這已經是間老飯店了,但我印象中他的早餐相當好吃。不過這間飯店團體客的入住相當多,我還記得當初有晚遇到韓國醉客在半夜亂敲房門...


看到飯田橋一丁目的路口右轉就到了


很好,11點開門(雖然食べログ網站寫11:30,但真的是11點喔),目前只有兩組客人,趕快來排隊。


這裡是要先買食券的,還好來得早,限量的menu都隨便選,選的是特製 らー麺燻製煮玉子豚骨魚介つけ麺,前者是每日限定的拉麵,後者則是每日限定的沾麵。


進到店裡,小姐帶我們到一般座位,其實後來想想可以去坐坐看櫃檯區,不過一般兩人的桌位是比較舒適點。從我們座位方向可以看到店主阪井保臣先生正在煮麵,背對我們那個金髮先生XD


店內裝潢,我們可是有詢問服務生小姐室內是不是可以拍照的,不管如何,該有的禮貌應該要有。



東京車站店的廣告,與年休的公告


拉麵上桌,首先是老婆點的特製 らー麺


然後是我的燻製煮玉子豚骨魚介つけ麺,這邊要說一下服務生小姐在收走食券的時候,可能是看我塊頭相當大就用日文問了一段話,雖然聽不懂,但你知道的,不懂也要裝懂,以我破落的日文聽起來是「歐魔力~OOXX」之類的,當下就點頭。老婆問我知道她問了甚麼嗎?當然...沒會意過來。所以上桌的沾麵,直接就是大碗(大盛)!當然也不排除她問的是麵量加倍(ダブル)之類的,事到如今,就讓它過去吧。


看看這快要滿出來的量...悲慘的事,我的早餐才消化了一半啊Orz


燻製煮玉子豚骨魚介つけ麺完食!


特製らー麺完食!


要說食感,我覺得說一萬個字都比不上你自己來吃一碗麵。簡單說,魚鮮湯頭加上豚骨湯頭(承襲自青葉拉麵)的衝擊感,讓湯頭口味既鮮甜,又充滿豚骨的回甘味,對,就是很衝突的兩種甘味在你口腔中比賽,這一刻是海鮮類那種鮮到不行的極致感受,下一刻又是豚骨湯頭甜而不膩的回味讓你欲罷不能。我不是專業的美食部落客,這樣的描述已經是盡我可以能的描述了,但是捧由們,自己來一趟吧,你會感謝我的。

套句我老婆的感言:至少斑鳩拉麵在我心裡是神!

在我們很感動的吃拉麵的同時,阪井保臣先生還是很帥氣的煮麵中。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